close

 

 

有一次在"型男大主廚"中看見詹母士利用了信州紅味噌及韓式辣醬做了道<牛味噌>, 喬喬吃了的反應讚不絶口, 阿基師形容濃醇甘香, 激起了我試做的動力.

 

不曾想過用味噌及辣醬燉牛肉, 趁冰箱裡有莉菁幫我從日本帶回的紅米味噌以及我在韓國街買的辣醬, 去大潤發買牛肉時, 運氣好剩下2盒促銷的choice等級美國無骨牛小排, 原價100g=80元左右, 現在只要55元, 買了總共約500g只花了不到300元, 回家做料理去

 

 

味噌燒牛小排

(牛肉500g  牛筋3付  共約8-10人份)

做法:

 

1. 香油2大匙小火爆香葱2支切段, 薑1塊切片, 蒜5顆, 直到材料變焦黃, 撈起材料放入濾包及燉鍋中

2.牛骨加牛筋清水熬煮3小時.(牛筋可以在製做牛骨湯時一併做起來, 冷凍隨時可以取用)

3. 紅味噌3大匙, 韓式辣醬2大匙, 一起過濾到牛骨高湯300cc中, 再倒入燉鍋中

4.洋葱切大丁, 牛筋/牛小排切塊放入燉鍋中, 調味1大匙紅糖, 醬油30cc, 熬煮40分鐘後, 加入紅/白蘿蔔各1條切塊, 續燉30分鐘關火燜到涼.



 

 


回到宜蘭, 帶了給爸爸嚐嚐, 因為他還沒有吃過我做的料理, 沒想到爸和二哥叫我拿去賣 其實味道比我想像中好太多, 原本以為會佷膩, 但出奇的入味而且濃厚但不油膩, 表面看到紅油其實是味噌和辣醬的效果, 一點都不辣也不油哦!! 尤其是蘿蔔真的如喬喬所言...太好吃了吧! 牛筋口感剛剛好, 很入味~ 謝謝詹母士讓我學到原來味噌和辣醬也能燒出好滋味!

剩下的紅燒汁, 可以再加入杏鮑菇及煎過的豆腐, 吸滿牛肉香味, 肯定很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lis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