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做包子, 先前做了很多功課, 就為了要有白泡泡發亮的包子 很誘人的淡黃色, 漂亮吧~ 現在的季節, 南瓜好吃極了, 又香又清甜, 天然的鵝黃色, 清爽的早餐配豆漿, 營養也夠了.

 

最近的毒澱粉事件, 讓我很挫敗, 日正的在來米粉, 地瓜粉, 面條等等..都是家庭必備的材料, 為了減少吃些添加物, 花了大把時間做料理, 卻還是免不了中了不肖廠商的毒, 重新檢視廚房內的所有材料, 只要有疑慮的都心疼的丟了, 因為我是食材的把關者, 一點都不能心軟!

內餡南瓜泥, 利用橄欖油炒過, 讓胡蘿蔔素釋放後, 再移到電鍋蒸熟; 搗成泥, 過瀘的水加入面糰中攪打, 南瓜泥則是包進內餡中.

 

 



 

我發現包子和麵包對水份的要求是完全相反; 往常麵包的製作, 較不怕水份過多, 因為進烤箱水份會蒸發; 但是包子是用水蒸的, 水份不能太多, 否則包子會趴趴的. 這個老麵配方做的包子, 口感軟嫩的像嬰兒的肌膚一樣, 和我在外面買的包子口感不同, 一般口感是乾乾鬆鬆的外皮.

 

包子要發亮:

1. 塑形完成時的最後發酵, 一定要發到非常蓬鬆, 如carol圖示

2. 蓋子的下方要包一塊吸水布, 避免水蒸氣滴到包子皮上, 我是用胚布.

3. 蒸好離鍋時要漸漸的降温, 千萬不能急...carol的方式很棒!

 

 

包子要泡泡的:

1. 面糰不能太濕, 發酵後的乾粉很重要, 不怕多一點點, 只怕太少; 還要把氣泡揉出.

2. 收口處不能沾到油脂或乾粉, 會爆開

 

 

下次要做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lis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