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做的蒜味軟法, 得到婆婆大力的讚賞, 她說有專業的水準而且好吃 我實在太意外了! 結婚這麼多年來, 這是婆婆第一次對我做的東西給予這麼高的評價................我應該流淚才對!

  

某一天, 做這道料理時蹦出個新滋味! 如果你和我一樣愛吃科學面,  你也一定愛吃這道料理, 因為我居然做出和科學面一樣的味道, 哈哈哈~~~ 不同的是, 我用的是新鮮香料組合而成, 但科學面是用合成香料粉哦!!

 

鮮蝦煨粉條

 

 

 

做法:

 

1. 粉條先泡冷水, 軟了後撈起放入滾水中, 關火泡5分鐘後, 濾乾備用. 蝦子去瞉和腸泥備用.

 

2. 小火爆香紅葱頭末3顆,  炒到呈金黃色時, 加入葱白段2支, 薑5片, 蒜頭末3顆, 續炒到葱白和蒜頭變金黃時, 香料全部堆側邊, 放入去瞉的蝦子煎到2面金黃後取出備用.

 

3. 加入1杯水, 大火煮滾5分鐘後, 撈除所有的香料.

 

4. 加入半小匙香辣醬, 醬油1大匙, 胡椒粉, 加入粉條煨到吸滿湯汁

 

5. 粉條移入砂鍋中上面擺上蝦子, 蓋上蓋子小火加熱到蝦子全熟.

 

 

 

 

 

 

 

 

 

 

香料辣醬

 

 

 

做法:

 

1. 乾辣椒5根打成粉, 加入半匙韓式辣粉, 半匙花椒粉拌勻

 

2.. 八角3顆, 花椒1大匙, 小火炒到香味出來, 撈出香料, 把油沖入辣粉中.

 

 

 

 

 

這個味道實在太好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lis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