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25

 

愛人和被愛哪個比較幸福?! 我老公說, 被愛! 我也覺得被愛比較幸福~ 但在我的婚姻裡, 我是個愛人的角色, 雖然也是甜滋滋, 但相對來說比較辛苦 我常羨慕阿傑的老婆, 一句話好像聖旨, 只要開口的阿傑使命必達, 幸福的要命! 但聽說...這樣的男人也會在外偷吃, 很難斷定好壞, 每次回頭想想....還是老公實實在在的好, 雖然不體貼, 但總先一步對我和我的家人設想周到, 感恩呀~~

 

說到燉飯...它成為和義大利面同等級的水準, 我的強項, 做到可以精準控制水量, 讓它不要太濕米粒又要熟的剛剛好, 最重要的是粒粒分明不沾鍋, 真不是蓋的~

 

 

花枝燉飯

<2人份=120g義大利米>

 

做法:

1. 橄欖油煎香腸到焦香, 取出切片, 鍋中的油留下

2. 爆香辛香料: 洋葱丁, 蒜末炒到透後, 加入水120ml, 加入少許塩及紅椒粉調味, 蓋上鍋蓋, 小火煮到水份收乾(米5分熟), 再加入120ml的水拌勻, 續煮到水份收乾(米7分熟), 關火燜約10-15分

3. 開火, 加入40-60ml的水煮滾(如果食材容易出水, 水量就不要太足), 加入九層塔末(或者巴西利)拌勻, 舖上切圈狀的新鮮花枝, 香腸, 燙熟的青豆, 蓋上鍋蓋小火煮到米粒全熟, 花枝變白, 即可關火上桌.

 

 

IMG_1524  

 

 

今天搭配的是超好喝又健康的南瓜湯, 介紹過做法, 不再提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lis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